实验室概况

     “科学评价与大数据应用实验室”主要开展搜索引擎与Web挖掘、科学评价、大数据分析与应用、信息可视化等研究领域的教学、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。实验室隶属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,由20余名师生组成。

 

       实验室成员先后参加或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国家社科基金、国家“核高基”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、以及国家发改委、教育部、北京市、国家海洋局等部门的纵向或横向科研课题。出版合著或专著《搜索引擎—原理技术与系统》、《Web用户查询日志挖掘与应用》、《中国人文社科类一级学科数据分析报告》、《“一带一路”沿线国家五通指数报告》、《国民海洋意识发展指数报告(2016)》等。获得《基于用户日志进行查询推荐的方法及系统》等授权发明专利2项。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。

 

      从本实验室毕业后的同学主要从事与数据分析与挖掘相关的科研、管理或社会服务工作。

 

      近两年本实验室开发的部分实验系统已放置在新的服务器站点: http://scielab.pku.edu.cn